close

 

 

Vh8H6b3oNx_2qyZYDCsKAw.jpg

 

七寶隨身甚妙好,

一朝福盡棲蘆鳥,

世俗境物豈長保,

不解早悟枉虛老。

 


試論「 釋放自我 」。


今天發生的事,謂之新聞,過了今天,同樣的一件事就不能稱之為新聞了。


執著就是把已過去的順逆、喜怒舊事緊握不放,這些舊事是前進的絆石,

懂得放下,才有不一樣的下一個驚喜與成就。


為了迎接燦爛的明日,必須放下今日舊現實的執著;

為了進步就須放下昨日的自我,而重新建立今天的自我,以求明天的進步,


如果把今天發生的事,一直放在心頭上,不願意接納或現實社會的運轉、變化,

就根本無法掌握先機,創造更高的成就,


眾修者有緣,今發心走入修行之路,

就應用心領悟修行是在讓自己能明明白白的捨棄自我的執著,

因為世間一切事物都是無常,每件事物都會由於因素條件異動而有不同變化,

既然會變化,就不是恆常,何須執著於所知所見?

何不隨著變化的因緣而化被動為主動,放下再提起呢?


世人對於既得的權利地位往往把它看得比生命更重要,因而產生自我矛盾,

不但自己跟自己產生衝突,也會對周遭起衝突,

結果是自己承擔這種執著所產生的苦果,


修行者,用智慧認清事實本質,

一切都在前進之中,一切都在演變之下,又有什麼捨不得、放不下的呢?


執著是在束縛自己,放下是解脫,才能讓自己得到自在也。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rC8Om1uRHU95QTwK3z0zMA--/article?mid=7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掌握先機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