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油豆腐18粒、絞肉半斤、蔥1~2支、香油

            A.絞肉醃料:鹽1/3茶匙、醬油1茶匙、太白粉1茶匙、

                                    1大匙

            B.紅燒醬料:醬油1大匙、糖1茶匙、胡椒粉、水1杯半

                                  (大約11/2飯碗的水量)

 

 

作法:

1.     蔥切成蔥花拌入絞肉中,再加入A料仔細拌勻備用。

2.     油豆腐先用滾水川燙過去除油脂,再用清水洗淨擠去水分,

在油豆腐一個面中間挖一個洞(我用剪刀剪一十字口)

塞入1項絞肉,18粒都鑲好備用。

3.     1~2大匙油燒熱,放入鑲好絞肉的油豆腐及B料,

蓋上鍋蓋,用小火煮透到汁收乾時,淋上香油即可起鍋。

 

油豆腐鑲肉的作法有多種方式,調味亦有差異,

我這次的調味是參考李梅仙老師所著的食譜「家常宴客菜」,

味道真的不錯,孩子很喜歡,先生也捧場,

可是先生說內餡吃多會膩,我大概知道什麼原因,

以往我調內餡時會再加些酒、香油、胡椒粉,

有時也會入一點點的薑汁提味,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至於入油鍋要不要先煎開口塞絞肉那面,皆可。

如果是當宴客菜,先在盤中鋪些綠色青菜擺盤,

再放上油豆腐鑲肉灑些蔥花,能有紅色在盤邊點綴會更棒,

我因照相失敗,再次重做時沒有材料,就沒有裝飾了。

這料理算稍微搞工,可以多做些冷凍起來,

隨時取用,相當方便!

 

 

 

 

 

 

 

35658&l=f&fid=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手做做看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