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跟一堆垃圾展開了五天的心理戰。

這堆垃圾,是一樓的某家人丟出來的。星期一上班時,我就看見了,可是我不去理會,心裏覺得委屈。

按社區衛生條例,住戶的生活垃圾應該裝袋,讓清潔工上門回收。可這家人圖自己方便,把垃圾扔到窗外了事。對這樣的人,我打從心裏看不起。

星期二,我從那堆垃圾旁走過,想著:好吧,我就不掃,讓你自己受罪。

星期三,我想如果他們還不掃,就讓這堆垃圾保留到月底,讓他們家骯髒一個月。對這樣的人,就應該這樣對付。

星期四,那堆垃圾還在,我已經沒有了幸災樂禍的感覺。有些事情看多了,就會在心裏慢慢冷淡。

這天,我因為一件事情和女兒鬧彆扭。內心生出許多感慨,換一個角度去看問題,發現我們都少了寬容的心態。

與女兒握手言和後,我想到了那堆垃圾,想到自己每天見到這堆垃圾時心理的不平衡、那種埋怨、那種憤恨、那種感嘆。

我們在抱怨別人的時候,卻是給自己種下了黑色的心情。

每個人心裏都會有一堆垃圾,自己扔出來時不自知。我每天面對著那堆垃圾,何嘗不是面對自己的心靈?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