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道所謂的修行,無非是在懺悔中證悟,在感恩中前行。


自懂事以來刻刻如是。

人一生,沒有出頭,沒有聲名,並沒有什麽。

唯獨不能喪失的,就是做人的那點真。

率直,在短期看來,或許是件壞事,你會得罪很多人。

到最後,正因為你這點真,才會有你身邊這麽多真實的朋友。

說過很多偏激片面的話,做過很多無用的事。

我不隱藏,也不避諱。

所以一直在懺悔中一點一滴的證悟。

道之博大,非人能及萬一。

道之無私,才養育云云衆生。

無時無刻,我都在感激。

時刻懷著感恩的心,去體驗去應合自然。

我感謝所有的人。

支持的,排擠的,乃至誹謗的。

我都感激他們。

關愛的,憎惡的,我都謝謝他們。

從關愛的人身上,我學到了去關愛別人,從憎惡的人身上,我懂得了,對他人的寬容,從誹謗的人身上,我明白了要尊重事實。

在我身邊,有開心的,也有痛苦的。

從開心的人身上,我知道了如何給別人美好,從痛苦的身上,我知道了如何給他人寬慰。

有指責聲,也有讚美聲。

在指責中,能夠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能看到自己的偏頗,能夠找到自己無法顧及到的死角,也能體會到莫須有的無奈。

在讚美中,幾乎不能再挑動這擔子,幾乎不能再前行,好似悅耳的聲音,實際在真實道出你的渺小。

你能利益的,只有這微乎其微的少數人。

虔誠的懺悔,往往能使自己保留住真。

感恩的心態,才能有志回報於人。

善的根芽滋長,自然克制了貪婪的心性。

捨棄掉過份的自私,才能同他人共存。

真摯的情感,正直的品格,都是借助於懺悔和感恩。

放棄自私,才有了勇氣斷喝:妖邪不得橫行。

所做的一切,不過是不負一世為人。

成什麽仙?修什麽佛?我只要自己的良心不沉淪!

人格沒有健全,有什麽資格談仙論神?

時時的自我提醒,自我查證,時時反觀自身。

隨時在思索,我是否有資格稱做“人”。

從慕天高,羨海闊,直到踏實做人。

看佛祖,觀祖師,才明白修行是為了他人。

任君褒貶與我無關,儉言養性隨你談嫌。我只本本份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這個就是老道我的“修行”。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