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是作者意識到自己將死於癌症時寫下的一首樸素真摯的小詩。它告訴我們,對於一個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人來說,這個世界上什麼是最重要的。(作者: Erma Bombeck)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

我會在自己生病時臥床休息,而不是假裝整個地球將因我今日不在而停止旋轉。

我會在那個玫瑰形狀的粉紅蠟燭在地下室裏融化之前將它點燃。

我會少說多聽。

我會請朋友到家裏吃飯,雖然我的地毯滿是污漬,沙發已經褪色。

我會在乾淨的客廳裏吃爆米花,而不是擔心當有人想點燃壁爐時會看到壁爐裏未打掃的灰燼。

我會抽出時間聽爺爺絮絮叨叨講他年輕時的往事。

我會替丈夫分憂解難。

我永遠不會在炎熱的夏天因為自己的頭髮剛剛梳理和噴好髮膠而堅持別人把車窗搖起。

我會坐在草坪上,即使綠草會把我的衣服弄髒。

我會把眼淚和笑聲留給生活,而不是電視。

我不會因為一件東西實用、耐髒、耐用而買它。

我不會盼望妊娠早日過去,而是會珍惜懷孕的每一刻,並仔細體會腹內奇蹟的成長,因為這是我一生中唯一一次幫助上帝創造奇蹟的機會。

當我的孩子莫名地親我時,我永遠不會再說,“等一會兒。現在你要洗手吃飯。” 我會更多地說“我愛你”,“對不起。”

但是,更重要的是,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我將珍惜每一分鐘。凝視它,並體會它。體驗它,不會輕易對它放手。不再為小事而斤斤計較!

不要因為那些不喜歡你的人,那些比你富有的人而憂鬱,也不要管別人在幹什麼。讓我們珍惜與那些愛我們的人之間的親情。

讓我們想一下上天所給我們的恩賜,想一下我們每天該如何做才能使自己的心理、身體、情感和心靈得到昇華。

生命如此短暫,怎敢蹉跎;人生只有一次,轉瞬即逝。

願你擁有幸福的每一天。

 

 

引用 : 文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