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18BuRSDDdSO73FB079sA

 

相信沒有人會覺得坐牢是件快樂的事 .

我不曾坐過牢 , 卻曾閉關六年 .

我的關房比一般的牢房更小 , 活動範圍也更受到限制 ,

但是我心中的天地和宇宙一樣廣大 , 甚至沒有宇宙的感覺 .

時間飛逝得非常快速 , 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

六年時光好像一晃而過 .

我每天住在關房裡面很快樂 , 不像被關起來的囚犯會覺得不自由 .

為什麼我可以如此快樂呢 ?

因為我心中沒有一定想得到的東西 ,

沒有事讓我恐懼害怕 , 沒有事令我興奮激動 .

當我們超越了理性和感性 ,  就不會為自己和他人製造困擾 .

 

 

歡喜緣 自在聚 黎蘋

 

 

本篇文章來自 ~ 聖嚴法師  快樂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嚴法師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