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ygIVhBwMpQzHxsdbZaw.jpg

 

易經云:「禍福無門,唯人自招。」行修之人須覺悟天地間沒有絕對的好事,也沒有絕對的壞事,好壞事都在於人為,在於人心,故謂之貞勝者也。

貞,正也,心正壞事也壞不了,心不正,好事也好不了,所以說:吉凶者,貞勝者也。同理,禍福沒有一個是命運規定不變的,全是看人自己的心念與所作所為了。「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一切的禍福變化全在一己之所為,此理行修之人要好好用心思之。

人,只要「我」心太重,就會有權利慾。「我」的喜怒,所以起了潛意識的權利慾,起了如此心,那心如何得「正」,出發點當然以「我」為中心去考量,私心起,就會招惹種種煩惱愁恨,所以佛說:「欲除煩惱須無我。」行修之人,今既入門學道修行,想做一番治世、入世的志業,若沒有出世的修養,便不能產生入世的思惟。

「欲除煩惱須無我,各有前因莫羨人。」每個人有不同的宿世因緣,有著不同的善惡果報,今生無論處於何境,只要心存正念,稟持無我的無私心,以入世的正念行為達到出世的修養,則運隨之轉正,若不知如此而行,凡事以「我」為中心,人生必會招惹禍端或阻礙,縱然命再好,運也無法暢通順遂也,這正所謂「物必自腐,而後虫生;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行修之人,要好好悟此人生之道。切記:「禍福無門,唯人自招。」一切外在的形態,是好是壞,是正是邪,都是從內在滋生而顯於外,所以「心」不能不正也。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