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069742_m.jpg  

照片摘自 ~ 林治緯創意插畫

 

有人請我建議快樂度過老年的方法 .

我說我不敢為別人規劃老年生活 , 我只能規劃自己的人生 .

我認為晚年這一人生階段是最可貴的 ,

因為豐富的人生經驗已使得我們知道什麼是對的 , 什麼是錯的 .

可以讓錯的盡量避免 , 對的盡量獲得開發 .

但是很多人卻認為年紀已經大了 ,

體力已經不夠了 , 時間所剩不多 , 沒有辦法活得很開心 .

可是在我的想法裡 , 時間沒有長短的問題 , 甚至沒有夠不夠用的問題 ,

最重要的是能否充分運用自己的時間 , 那才是最快樂的事 .

有些老人會指望兒女 、指望社會 , 能夠讓他們晚年開心 ,

我卻不指望任何人讓我快樂 .

我期望自己對任何事都能夠很快樂的做 ,

人生的每一步都能夠很快樂的往前走 ,

這就是我對晚年生活的期許 ,  也是我的快樂法門 .

 

 

歡喜緣 自在聚 黎蘋

 

 

本篇文章來自 ~ 聖嚴法師  快樂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嚴法師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