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休四天的假期沒有上線,累積了很多的回應無法回覆,

我會先到來訪的格友家拜訪再找時間回覆各位的留言,

怠慢之處請見諒。

本來這鬆餅文章想過些時候再發表,因為想多做些花樣分享,

而這些照片也分了好幾個階段拍照,

不同的早餐時間,下午茶時刻,拍照的手法皆可看出端倪。

爲孩子製作早餐時比較匆忙,所以拍照就沒有講究,

但堆積太多照片檔案,為了整理方便所以就先發表了。

現在有很多廠牌的鬆餅粉,操作都相當的方便,

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奈潔拉自製的鬆餅粉配方,

真的超經濟實用的!

 

 

 

鬆餅粉配方:

中筋麵粉600公克、泡打粉50公克、白細砂糖50公克、

小蘇打粉2茶匙、鹽1茶匙

做法:

取一有蓋可轉緊的乾淨空罐,將所有材料全部倒入空罐中,

蓋子蓋緊努力的搖晃,讓全部的材料均勻分布,

奈潔拉的節目中並沒有將粉類過篩,不過我試過,

還是將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先過篩會比較均勻分布。

當全部搖晃均勻後,就是市售的鬆餅粉。

奈潔拉的鬆餅調配做法如下:

鬆餅粉150公克、雞蛋1顆、牛奶250㏄、奶油15公克

不知是不是英國的牛奶濃度和台灣不同?

這配方調起來太稀,所以我改了一下配方:

鬆餅粉150公克、雞蛋1顆、牛奶150~170㏄皆可、奶油15公克

 

 

做法:

1.將粉、雞蛋、牛奶拌勻。

2.奶油加熱融化,倒入1.中拌勻。

3.取一平底鍋熱鍋,到入一點油,再用餐巾紙擦拭,

讓鍋底無油,瓦斯爐為中小火或文火狀態。

4.倒入所需份量,待產生小孔泡泡(大約1分鐘後)翻面,

   另一面再30秒即可。

 

 

鬆餅最經典的吃法就是淋上楓糖漿,但花樣實在太多種,

隨個人喜愛加以變化趣味無窮。

我做過楓糖口味、抹果醬、灑糖粉、肉鬆沙拉、芝麻、

蘋果肉桂醬、甘藷起司泥、巧克力、抹茶、銅鑼燒…..

 

如果想做銅鑼燒只要在配方中加入1~2大匙的蜂蜜即可。

 

另外分享我的簡易蘋果肉桂醬:

 

 

1.蘋果削皮切丁備用。

2.熱鍋融化奶油放入蘋果丁,加糖拌炒,再加肉桂粉,

   可倒些蘭姆酒或白蘭地增加香氣,要不要再加水或果醬皆可,

   略煮一下即可。

3.此果醬材料比例沒有一定隨個人喜愛,步驟也無需講究,

   喜歡添加任何口味都很棒,如果加一點檸檬汁味道更豐富。

甘藷起司泥:

地瓜泥、起司粉、奶油、白糖少許全部拌勻

地瓜泥、奶油乳酪、糖少許亦可

如果餅皮想做其他口味的則比例稍做更改一下,

抹茶:

鬆餅粉140公克、抹茶粉10公克、其他一樣

巧克力:

鬆餅粉140公克、可可粉10公克、其他一樣以此類推

如果怕早上做鬆餅太趕,其實可以先做好像銅鑼燒一樣,

放入有蓋子的容器中,隔天吃起來一樣柔軟不會乾硬。

我先分享這些口味做法,把電腦裡一些照片清一清,

目前還在研究如何運用這配方的鬆餅粉做其他點心和餅乾,

如果成功了再和各位分享!

 

 

 

 

 

後記:

距離這篇文章已經有一年,現今的一些西點觀念稍有改變

我目前做的西點都沒有再加泡打粉 小蘇打這類的添加劑

所以這篇文章僅做紀錄~

如果想作為參考建議將泡打粉減量 加入天然香草精增加香氣。

2010  1  23~

 

 

9016&l=f&fid=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手做做看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