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惱由我起   嗜好自心生


世人只緣認得我字太真 ,

故多種種嗜好 , 種種煩惱 ,

前人云 : 不復知有我 , 安知物為貴 。

又云 : 知身不是我 , 煩惱更何侵 ,

真破的之言也 。


譯文

世間人只因把 「 自己 」看得太認真了 ,

處處以自己著想 , 於是生出來種種嗜好 , 生出來種種煩惱 。

古人說 : 一人若能不為自己打算 , 也就不會重視外物了 。

又說 :

如果知道了自身不是屬於我之所有 , 則煩惱怎能侵入我身 。

這些話真是至理名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