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我一視   動靜兩忘


真寂厭喧者 , 往往避人以求靜 。不知意在無人 ,

便成我相 , 心著於靜 , 便是動根 。

如何到得人我一視 , 動靜兩忘的境界 。


譯文

喜好閒靜厭棄喧囂的人們 , 為了求靜而遁跡到山林 。

在他們以為山林是無人居住的地方 , 心中可以寂靜了 。

殊不知心體執著於寂靜 , 反而是動的根本 。

人我本是一體 , 動中有靜 , 靜中有動 ,

不能了悟這個道理就不能達到人我一視動靜兩忘的境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