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就是飲水思源 .

報恩就是自己必須努力成長自己 , 然後奉獻給他人 .

 

如果一個人知道感恩的話 ,

他就會飲水思源 . 能夠飲水思源的人 , 就好像源頭有活水 ,

源源不斷地來 , 永遠不會枯竭 .

如果不知道感恩 , 我們叫做過河拆橋 ; 過了河 , 橋拆了 , 把自己回頭的路也斷了 .

我每一次吃飯的時候 , 人家看到我會先合掌然後再吃飯 , 問我做什麼 ?

我說我在感謝 . 感謝什麼 ? 感謝施主們種稻 ,  種菜 .

他們好辛苦 , 把稻種好之後 , 再佈施到我這裡來 , 我吃了當然要感謝 .

如何感謝呢 ? 我想要報恩 .

如何報恩呢 ? 那我就要奉獻 .

這個感恩對自己是非常好的 , 為什麼 ?

第一 , 自己覺得來之不易 , 就會非常珍惜自己的福報 .

第二 , 要感恩圖報的時候 ,

自己必須努力成長自己 , 然後奉獻給他人 , 這就是報恩了 .

所以知恩報恩 , 一定是要感恩的 . 

 

 

 

 

本篇文章來自 ~ 大智慧過生活  聖嚴法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