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農夫,年年為了農作物的收成而早出晚歸的努力耕種,雖能自給自足,讓全家大小有個溫暖的家庭,但農夫每每為了農作物受風雨襲擊,病蟲害之侵蝕而擔心操勞,有一天,農夫來到了一座教堂,向上帝禱告,祈求上帝幫忙,不要有風雨,不要有病蟲害,好讓農作物能平平安安的長大結穗,讓收成更好些。

是晚,上帝果然來到了農夫的睡夢中,對著農夫言到:

我創造世界,創造了人類與生物;

也創造了風雨,創造了乾旱;

創造了蝗蟲,也創造了鳥雀;

我所創造的是不能百分之百如人所願的世界。

農夫聽了上帝所言之後,即跪下來,吻了上帝的腳說道:

全能的主呀!

可不可以在明年允諾我的請求?

只要一年的時間,

不要狂風,不要大雨,不要烈日與蟲害,

能不能給我一年的時間。

上帝聽了農夫的請求之後回說:

好吧!明年就如你所願。

夢醒後,農夫期待著明年的農作物會更豐收。

農夫一直牢記著上帝的允諾,因此,到了第二年,農夫更加努力的耕耘,果然,在今年的田地裡,綠油油的一片,結滿了麥穗,由於沒有任何狂風大雨,烈日與蟲害鳥食,麥穗結了比往年多了一倍,農夫興奮不已,歡喜的等待收成的那一天。

到了收成的時刻,奇怪的事發生了,農夫的麥穗裡竟然沒有結出一粒麥子,農夫急著又來到了這間教堂,同樣對著上帝問道:

仁慈的上帝呀!這是怎麼一回事,是不是搞錯了某些部份,為什麼滿田麥穗裡,都是空的,裡面沒有麥子。

是晚,上帝同樣又來到農夫的睡夢中告訴農夫道:

我沒有搞錯任何事情,

我也實現對你的承諾,

只是,

一旦避開了所有的考驗,麥子就變得無能了,所以它無法結成麥子。

上帝續說道:同樣的道理,人類於世間,若沒有挫折,沒有風雨,沒有考驗,也就只存在著一個空殼,將沒有任何的智慧與能力去生存,去感受繽紛世界的美與可貴。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