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縫在《生活中的定律~~貝勃定律》說過:當我們自己處在父母和朋友的關愛中時,就往往對他們的這些關愛習以為常,不再察覺。我們總是期望他們能對自己付出更多的關愛,一旦他們稍有欠妥就惡言相向。可是陌生人給予些許幫助時,卻讓我們感激不已。不知道你是否也意識到了這種錯覺。


誠然,對於陌生人的幫助,我們應當報以感謝。可是對於親友的幫助,我們是否更應該報以更大的感恩呢?

人人都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謝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謝春光融化了雪冰;感謝大地哺育了生靈。感謝母親賜予我生命;感謝生活贈友誼和愛情;感謝蒼穹藏理想幻夢;感謝時光常留永恆公正。感謝收獲、感謝和平、感謝這一切一切的所有。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使你對世間的諸多事情改變看法,讓你少一些怨天尤人和一味索取。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母的養育之恩,親友之間的知遇之恩,同事之間共同工作的緣份等等。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感恩,不僅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美德。

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中遭竊,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

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遭竊絕對是不幸的事。可是羅斯福卻從中找出感恩的理由,他的優秀人格和處世哲學,不正是提醒我們要學會感恩嗎?

人生不會一帆風順,我們會遇到種種挫折和失敗。如果我們不敢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而是一味地埋怨生活,這只會使自己變得消沉、萎靡不振。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像羅斯福那樣換個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和不幸,你就會總是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埋怨,就只會終日無所成,淪落成憤世嫉俗!

感恩並不是要你給自己心理安慰,它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