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

 

當有一天你發現,我已日漸老去,請對我保持耐心並給予我理解.
如果我吃飯的時候弄髒了自己,如果我已不能自己穿衣服,
請對我保持耐心.我曾經用了很多時間教會你做這些事情.
 

如果我不斷向你重複同樣的話題,請不要打斷我.你只要傾聽就好.
當你小的時侯,我必須不斷向你重複同樣的故事直到你入睡.
 

當我不想洗燥,請不要羞我也不要責怪我.
我曾經編出各種理由,只是為了讓你去洗澡.
 

當我對新科技顯示出無知的時侯,請不要用那種嘲弄的微笑看著我.
我曾經教給你很多的東西,
如何吃東西,如何穿衣,如何面對你的生活.,,,,,,,,,
 

當我在和你交談時突然失憶,不知所云,請給我充份的時間回憶.
如果我還做不到,請不要坐立不安.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我跟你之間的談話,
而是.你與我在一起,並且傾聽我的訴說.
 

如果我突然不想吃飯,請不要勉強我.我知道我何時該吃,何時不吃.
 

當我的雙腿老得已經無法行走,請給予我幫助,
就如同那時我扶著你邁出人生的第一步.
 

當有一天我告訴你我不想活了,我想死去,
請不要生氣.請試著理解,現在的我已是風燭殘年,
我的生命期限已屈指可數.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雖然我犯過很多錯誤,
但我總想盡辦法給你最好的東西,幫你鋪設人生的道路.
 

當我靠近你的時侯,請不要感到沮喪,氣憤或無奈.
你應該在我身邊,理解我,幫助我,
如同當你開始你的生命的時侯,我為你所做的一切.
用愛和耐心幫助我行走,幫助我走完人
 
生最後的旅途.我會用我的微笑和無盡的愛來回報你.
 

我愛你,我的孩子.
 
 
 

你的父母親.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