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念不斷業叢生,你我是非爭不停, 

私欲不滅性難真,惹禍沾汙心難清。 

福田勤耕善德栽,超凡入聖無阻礙, 

 凡人本是神仙根,今皈佛道尋本來。  


  
世人未能明白「圓融」二字是為何物,

所以有人我之執,一有此執,便有界限,圓融受礙,始終不能達到化境。
 
故,人我二字,是聖道佛途之塞門磚,有此心念,無論如何,

雖見其身已入佛道之門,

其實,心乃不得其門而入,徘徊於門外,終墮紅塵。

人、我都是衆生,是一區別用之名號,其實人就是我,我就是人,

這就是圓融一體的主軸,衆生皆一,如果不能真悟此理,

一有分別,便起阻礙,爭執之心燃起,圓融即失。
 
無人無我,即一切平等,沒分別心,

此非單獨只是圓融之成就,更是覺悟之境。
 
人於世上,迷失於物欲名利,

私心偏重,爭執不休,都是人我之分所生之困擾,

修道學佛,重要的就是要學習抛棄人我之分,

不能做到無人無我,亦須達到人、我無別之境地,方是入法門學修之處。
 
衆人可曾平心靜氣的想過,

如果以我作人,則對方對你一定非常親切,以人作我,做事必得人敬,

這是時時設身處地,不要事事把「我」放在第一位,否則將失之更多。
 
世上的功名富貴,都只是一種餌,引癡迷者入歧途,

所以何必爭得你死我活,何必起人我之念,

所謂「睡到二三更,甚麼功名富貴都成幻影;

想想百年後,無論老或少,皆為古人。」

盼衆人能好好領悟,能作如是觀之,則圓融之境地可達也。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