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武術大師曾經以一雙迅猛無敵的快腿令前來與之切磋武藝的人個個佩服得五體投地,用“威震武林”四個字來形容這位武學大師的腿腳功夫,實在是恰當至極。

可是現實真如人們經常說的那樣“命運作弄人”。在一次上山採藥的時候,武學大師不小心踩空懸崖,雖然命是保住了,但是雙腿卻不幸地摔斷了!

一向以腿腳功夫威震武林的武學大師此時連站立和行走都成了問題,過去迅猛無敵的快腿,此時只留下一雙空空的褲管。

等到武術大師從昏迷中徹底清醒過來時,弟子們幾乎不敢告訴他這個慘痛的消息,他們甚至不敢想像師父看到一雙空褲管時會有怎樣的反應。

可是當大師看到一雙空褲管時,他沒有像弟子們想像的那樣慌亂,更沒有捶胸頓足地表達自己的痛苦和抱怨命運的不公。他讓弟子把自己扶起來,平靜地吃下一些飯菜,然後就像過去一樣坐在那裏練習內功了。

練習完內功,看著一臉茫然的弟子們,武術大師說道:“我想說兩件事:第一,以後誰還想練腿腳功夫我還會像以前一樣認真教導,只不過很難再親自示範了;第二,從今天起我要練習臂掌部的功夫,我相信自己不會因為失去雙腿而變成廢人,你們也不必因為師父失去雙腿而放棄在武學上的修煉。”

幾年以後,這位武學大師以其出色的掌上功夫贏得了更多人的敬仰。

當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看到他失去雙腿而流淚嘆息時,這位武學大師微笑著對老友說:“我把過去的一切都扔掉了,所以能輕輕鬆鬆地生活、練武,可是你怎麼還讓幾年前的痛苦擾亂久別重逢的興致呢?”

過去或成功或失敗,或快樂或傷痛,都屬於過去。留在昨天的陰影中不肯走出就永遠看不到前面的陽光。我們不該在一日之初、黎明升起之時還背負著昨日的傷痛。記憶是痛苦的根源。過去的一切都讓它隨風而逝吧,不要讓昨天的傷痛令自己痛悔一生。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