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修之人入門學道修行,首先須懂得放下自我,才能成就道業,世俗中的你爭我奪,時刻不得安寧,實因「自我」為主、為大所致,既已入門學道修行,仍是緊握此「自我」不放,那入門無益,學道非真。

昔時,黃帝有師廣成子;孔子之問禮於老子;修者試想,以黃帝、孔子的智慧與地位,尚須真誠求師,虛心學道,更何況是平凡修子了。六祖惠能如是云:「有我罪即生」,因此修者既有心向道,應當忘我而禮下於人,才能有機緣得聞大道的玄妙,使上升有路。

天本是清,地本是寧,然而天上的風雲雷雨,有時候失常,造成人世間的浩劫;地有山崩地裂海竭,地震大火釀成巨大災變,這種天地變動所造成的災難,是何因?世人有否靜下心思,好好省視這一切的變化,事出必有因的對應關係。

從過往歷史的見證,在天下太平 的時候,所見到的景昇慶雲,風調雨順,與天下慌亂的時候,所見到大旱大澇作一比較,便可知道,災難之來,起之於人心之變,因為人心失掉「中和」,流於偏急殘暴,則億萬人的呼吸皆發出急迫動盪,以致本來祥和的大氣,形成沒有規則的亂流,大氣失控,天地災變,便會因此產生,而更甚者,人性渙散,影響天地的主宰動搖,尤是浩劫之根也。

如今,修者今生所看見的世宇,浩劫一天比一天的可怕,要如何挽轉拯救,使之眾生能免於浩劫之苦?在這個時候,世人應急速修補。如同一部車子壞了,要請修護師加以檢視維修;一隻手錶壞了,也可換換零件,以使之正常運作。

然而天地失常,該請誰來修護呢?要修護這失常的狀態,除了聖神仙佛菩薩慈悲的救渡護持,大轉法輪,在無形中與天地合德加以匡扶之外,就要靠世間人類及時的覺醒,確信「禍福無門,由人自召」,快快放下自我,息去狂暴之念,在大氣之中,不要興風作浪,造成天地混亂,有如池中魚群,互相糾纏翻騰,污了一池春水一般。

老子曾如是云:「飆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人只要真心在做事,天地自有一股浩然正氣在維持正道秩序。」聖神仙佛在默默中,護持生靈的安定,同時藉機示現轉法輪,教化芸芸眾生知道天地人三才同體同用,在同一個大氣團中靜定安和,才是共存共榮之道,若違此共存共榮之道,就是共業之造孽,災劫自臨身也。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