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XlAp8mpgRQ18GU92z_XAw.jpg

 

學儒者曰之有儒心,學道者稱之有道心,學佛者謂之有佛心,名雖不同,然其「心」皆然:慈悲、清淨也。


無論是何「心」,重要的是如何保持清心,在塵世裡,有著遍地灰燼,但總有一處淨居吧!紅塵中蘊含著人間的苦寒紛擾,也終有一幕會刻骨銘心的曲幕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精緻、細膩且高貴的心靈,經過不斷的修持,可以把生命引領到更高、更廣、更莊嚴的境界,這是不分儒心、道心或是佛心,


書云:「靈心如佛家摩尼珠,隨物現其光采。」面對著蒼穹無垠,芸芸眾生,你的心是清明?慈悲?亦是莫名地漂泊不知所措呢?


這世界稱之為五濁惡世,相信應該還有清淨的角落,其實是五濁惡世或清淨角落,完全依己心之念而轉動,只要心念澄靜,何處不是靈山淨土,


當我的耳聽到我的心在說話,我知道我已掙脫了許多藩籬,即時面對人生諸多的必然─缺憾、挫折‧‧‧‧‧‧,生命仍擁有足夠的憑藉可活著,並把追求圓滿的希望傳遞下去。


也許我們視不及百米,又怎能以此憶測宇宙間這偌大的神秘,也許我們對自己、對周遭的人、事、物有諸多的不滿、怨懟,若能讓己心稍做沉澱,去思索一下這一切的不盡如意,或許從中會有所悟的說:那不都是自心所生嗎?


儒心、道心、佛心,心心可歸於小小的二個字,這一切,無非出自於‧‧‧‧‧‧「慈悲」與「愛」,


以慈悲看世間,以大愛愛世間,一切都會變得那樣的美好、幸福,一切的怨懟不就消失於無形乎?現象沒變,心念一轉,隨之而幻化,一切都是己心所繫,不是嗎?


吾人該有所思,心地清淨是最大的福氣,「若將儒心、佛心、道心換我心,舉目都是有緣人,含笑柔軟最淨土,當下蓮花遍地生。」所以世間有苦難存在,但沒有真正永遠受苦的人,


但願天下之人,都能有所悟,能在心中成就一片淨土,則天下之所有苦都會隨每一片淨土生而化為烏有,一切都能轉為清淨、嚴柔的自身。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