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

可以輕鬆自在

也可以憂淒纏繞

由誰主宰

無他,是自己。

一次

為了開在深山岩石上

那一株潔白如玉的蘭花

我朝朝暮暮苦思遐想

卻讓迷戀、妄想纏繞心房

然而

執著讓我不肯放去

一心想要摘取

執著的心前去尋路探訪

因此

繞境攀爬

一路荊棘遍佈

刺得我氣憤難當

還是執著只為想摘得那株蘭花

一路蜂飛蛇現

又有著種種幻想

貪、瞋、痴顯露無遺

疲憊饑渴不禁換來淒傷

坐在岩石上

心中浮起一絲無奈

蘭花仍是在岩石縫中綻放

疲憊的我只能望花興歎

是我要摘取蘭花或

是蘭花摘取了我

人生的路

怎麼不能快樂追求渴望

當夕陽在遠方的海平面沉沒

我不再為那株蘭花

一心只想脫離如此的刑場

原來急於擁有的最是無常虛妄

此刻

我不該沉迷一時的意識感官

驅使自己變成落荒的螳螂

當我的心全部開啟

一縷幽幽的蘭花香輕輕飄蕩

漸漸滋潤洗淨的心房

我放下了

頓覺沒有那株蘭花的渴望

反而是那麼的輕鬆自在

花香灑滿了全身。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