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一盞燈,照亮別人,也溫暖自己。捧一顆愛心上路的人,終其生都將在愛裏。

愛是一種寶貴的人生情感,像花,開出來,美麗別人,自己也結果實,為何要藏在心底?

喬治是華盛頓一家保險公司的營銷員,有一次他為女友買花,認識了一家花店的老板——班。也只是認識,他總共只在班的花店裏買過兩回花。

後來,他因為為客戶理賠一筆保險費,被莫名其妙地控以詐騙罪投入監獄,他要坐10年的牢。聞此消息,女友離開了他。

10年太長,喬治過慣了熱烈、激情的生活,不知自己該如何打發漫長的沒有愛也看不到光明的日子,他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

喬治在監獄裏過了鬱悶的第一個月,他幾乎要瘋了,這時,有人來看他。在華盛頓他沒有一個親人,他想不出有誰還記著他。

在會見室裏,他不由地怔住了,原來是花店的老板班。班給他送來一束花。

雖然只是一束花,卻給喬治的牢獄生活帶來了生機,也使他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他在監獄裏開始大量地讀書,鑽研電子科學。

6年後,他獲釋,先在一家電腦公司做雇員,不久自己開了一家軟體公司,兩年後,他身價過億。

成為富豪的喬治,去看望班,卻得知班已於兩年前破産了,一家人貧困潦倒,舉家遷到了鄉下。

喬治把班一家接回來,給他買了一套樓房,又在公司裏為班留了一個位置。喬治說,是你每年的束花,使我留戀人世的愛和溫暖,給予我戰勝厄運的勇氣。

無論我為你做什麽,都不能回報當年你對我的幫助,我想以你的名義,捐一筆錢給北美機構,讓天下所有不幸的人都感受到你博大的愛心。

後來,喬治果然捐了一大筆錢出來,成立了“華盛頓·班陌生人愛心基金會”。

奉獻愛心,去愛每一個人,是每個人都很容易做到的事。

一句話、一個微笑、一束花就夠了,這對我們並不損失多少什麽,卻可能因此幫助別人走出困境,同時也美麗了自己的一生,何樂而不為呢?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