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其實很簡單:看見人家牆要倒,如果不能扶,那麼不推也是一種善良;看見人家喝粥,你在吃肉,如果不想讓,那麼不說風涼話也是一種善良;看見人家傷心落淚,如果不想安慰,那麼不幸災樂禍也是一種善良;作為教師,如果不能桃李滿天下,那麼不誤人子弟也是一種善良。
 
別問別人為什麼,多問自己憑什麼。
 
人生就是道場,活著就是一種修行。內心就是信仰,靈魂就是圖騰。你把內心修成什麼樣,你就會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別總說命運在上天手裏,其實你一出生,上天就把一半的命運交給了你。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折算你的生命價值,只不過,有的人是疊加,而有的人卻是在遞減。
 
距離之所以可怕,因為根本不知道對方是把你想念,還是把你忘記。
 
人生是一條有無限多岔口的長路,每個人都要不停地做選擇,而不同的選擇,也必定造就完全不一樣的人生。總聽有人說,如果當初如何如何,現在就不會怎樣怎樣‧‧‧如此悵然。每一個岔口的選擇其實沒有真正的好與壞,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心中要有根,才能開花結果;心中要有願,才能成就事業;心中要有理,才能走遍天下;心中要有主,才能立處皆真;心中要有德,才能涵容萬物;心中要有道,才能擁有一切。
 
在現實生活中,相信有許多人都覺得自己說話不流利,看到別人巧舌如簧、妙語連珠,非常羨慕,於是自我安慰道:“我是老實人,不會說話。”要知道,正因為你的“不會說話”,本應屬於你的美好東西~高薪、升級、成功、愛情都與你失之交臂。
 
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蔔,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為人處世當醉則醉,當醒則醒才是大明白。槍打出頭鳥,不必事事爭先,當低調時,不妨醉一回。酒醉心明白,該醒時,切莫真醉。當醉時醒著,禍事不遠了;當醒時醉了,悔恨也遲了。醉,對於感情即放下,對於為人處事即避鋒芒,對於世事即看淡,對於人生即裝糊塗。當醉則醉是明智,當醒則醒是性格。
 
我們的痛苦,源自無止的欲念、無盡的攀比、無休的爭鬥,那些曾經的得失、勝敗、悲歡,總讓我們難以釋懷。讓欲望淡些,所有的擁有終將失去;讓心態寬些,你爬得再高終要下來。
 
很多人都說:我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其實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我沒有勇氣面對和足夠的努力去爭取我想要的。
 
人總愛跟別人比較,看看有誰比自己好,又有誰比不上自己。而其實,為你的煩惱和憂傷墊底的,從來不是別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你自己的態度。
 
每個痛苦的人心中都有兩個我:一個不完美的我,一個完美的我。不完美是人的本性,因而這個我是真實的;完美背離了人的本性,因而這個我是虛幻的。承認不完美,我們就能找回真實的我,雖不完美,但卻完整。
 
別人怎麼看我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做真實的自己和現在的心情。
 
“我現在沒錢,等有錢了再去”“我現在沒時間,等有時間了再去”其實旅行只需要一顆想走就走勇敢的心,只需要一個背包,然後出發。尤其是女人,當妳行走在路上,強悍的閱歷會逐漸沉澱妳的氣質,開闊的眼界會拓展妳的心胸,妳不再是一個會用紙巾擦乾眼淚的小女人。
 
希望在二十出頭的生命裏,做一件到八十歲想起來都還會微笑的事。
 
愛上一個人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發不可收拾;分手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還放不下;孤單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孤單;生病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病不起;失業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不去找工作;沒錢並不可怕,怕的是一直要等人來救濟;輸了並不可怕,怕的是一敗塗地;錯了並不可怕,怕的是一錯再錯。
 
如果所有的美德可以自選,孩子,你就先把寬容挑出來吧。也許平和與安靜會很昂貴,不過,擁有寬容,你就可以奢侈地消費它們。寬容能鬆弛別人,也能撫慰自己,它會讓你把愛放在首位,萬不得已才動用恨的武器;寬容會使你隨和,讓你把一些人很看重的事情看得很輕。

 

 

引用 : 文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