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

有一天 媽媽將會離你而去

請你不要傷心

更不要害怕

你要認真傾聽

並記住媽媽對你說的這些話

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

我們的心就緊緊連在一起了

媽媽忍住了所有的痛楚

沒有哭泣

卻在你的第一聲啼哭裏流下了眼淚

雖然媽媽從此再沒有過一個完整的睡眠

但是 當你第一次叫我媽媽

第一次顫顫巍巍的邁開人生的第一步

第一次張開笑臉跑進我的懷抱

再多的疲倦也都在瞬間融化

當你第一次背上書包

掙脫了媽媽的手

獨自走進校園

當你第一次把領回的獎狀

作為禮物遞到媽媽的面前

當你第一次在母親節

為媽媽買了一束鮮花

媽媽總是忍不住自己的眼淚

微笑得都有些不太自然

而當你有一天

終於學會了愛情

第一次把你的愛人領到媽媽眼前

請不要在意我突如其來的傷感

我的孩子

我是如此衷心的希望你幸福

卻又擔心她(他)對你的照顧

能否像媽媽那樣的細心

在你的孩子學會走路的那些日子裏

媽媽的腿腳

已經開始變得有點不聽使喚

有時候孤單會讓我變得膽小和焦慮

有時候我會用一天的時間等著你的電話

甚至常常錯把別人的聲音

聽成是你對我的呼喚

而當有一天你忽然間發現

媽媽的頭上早已生出了白髮

臉上也佈滿了皺紋

不要恐慌

更不要悲傷

我的孩子

你的成長是媽媽畢生的夢想

而歲月是我甘願付出的代價

如果你的生活讓你感到

開心 快樂 健康

那將是媽媽最大的快樂

而不論在何時

如果你感到傷心 疲憊

甚至是絕望

都不要感到孤獨

因為媽媽隨時都會向你敞開懷抱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堂

媽媽一定會在那裏等你

如果天堂裏真的有神

媽媽一定是你的保護神

我會永遠愛你

我的孩子

 

 

引用 : 文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