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綠色小辣椒時,以為是做剝皮辣椒的食材,

經菜販老闆介紹才知道是不辣的甜糯米椒。

糯米椒的料理大部分是炒豆豉,或是清炒蒜頭,

或是找大一些直桶形挖空內籽塞絞肉的做法,味道都不錯。

問老闆如何選購?

「聽說要選比較比直的,是嗎?」

「直的,我賣的價錢會好些ㄟ,可是彎的比較脆。」

「裡面的籽要挖掉嗎?我看有人把籽挖掉才料理呢!」

「不必啦!真的好可惜,怕塞牙縫才挖掉吧!」

呵呵~~老闆真風趣,其實我和市場裡很多攤位的老闆都很熟,

大概我是熟客又是從不殺價,老闆多秤了些我就多買些,

所以有好的或’’額外的’’老闆會特別’’沙米舒’’

也不會欺騙熟客,不然就沒有下次了!

 

材料:小魚乾150g.、糯米椒300g.、蔭豆豉醬4大匙

            (有無皆可)、米酒、鹽(加不加看鹹度)、水

            (我一次的量都做的很多,所以材料多寡隨意不拘)

 

 

 

 

做法:

1.     糯米椒、小魚乾略洗淨,糯米椒切不切皆可,長短形狀不拘。

2.     熱油鍋爆香蒜頭,清炒糯米椒大概2~3分鐘左右(保持脆度)

先炒糯米椒是爲後拌魚乾時保持鮮綠色,

我第一次炒時是在第3步驟才炒,但因黑嚕嚕的賣相不佳,

才會第二次時先炒糯米椒備用。

3.     熱油放魚乾爆香,加蔭豆豉醬拌炒,嗆些米酒,

 加些水略滾(水量多寡決定於喜歡魚乾濕潤度的程度)

 再加糯米椒略炒即可。

4.     挺下飯的一道菜,也可炒成辣的,嗯更下飯喔!

 

 

 

 

74984&l=f&fid=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手做做看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