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德以積福   逸心以補勞   修道以解阨


天薄我以福 , 吾厚吾德以迓之 ;

天勞我以形 , 吾逸吾心以補之 ;

  天阨我以遇 , 吾亨吾道以通之 。

天且奈我何哉 ?


譯文

天不給我以厚福 , 我以積德去迎接福祉的到來 ,

天使我勞苦以困乏我的身體 ,

我則常常保持精神上的安逸以補償身體上的疲乏 ,

天使我陷於困厄的境遇 , 我則以修道的精神打通這一苦境 ,

這樣既不違天命 , 亦不屈服於環境 ,

我自己決定我自己的命運 , 天有什麼辦法來對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