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jH2H59HScCPo8dWC0NPw.jpg

 

雜音四起擾心頭,

紛紛爭爭惹憂愁,

脫離紅塵諸苦厄,

唯有用心向內修。 

 


既稱紅塵本多事,多事出自眾生心,眾生人我爭不休,何有寧日享太平,

區區小我總是喜歡自我放大,放不開而自綁,是為起爭端之源,

因之,眾生追求清淨的生活,就必先調整自己的心態,謙卑為要,

以宏觀之心胸面對人我之間的互動,別再起斤斤計較,

非「我」不可的動念與行為,如此紅塵亦可出紅蓮,一切都自在。


「道」本自然,能自然就是自在,

於求道修道過程中,必須真悟自然之道,違反自然則背道矣;

強加諸於人、事、物中的自我意念與行為都是反自然法則的運行,

徒增困惑與爭執之苦惱,也因而在修道之路上增加了坎坷波折,

求道不在外,而在於內心的自在,

內心的自在行之於外者,就是拋我執,去我相,

願行修之眾用心領悟文中意,精進道業離苦塵。

 

 

 http://blog.xuite.net/specialmissyou/twblog/1348057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有用心向內修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