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佛禮拜燒好香,名僧護持爭供養,

羅漢藍衫門前乞,趕卻退避閒和尚,

眾生不悟無為人,常把眼睛安頭上,

境物本來無相狀,勸爾醒悟莫取相。

 


自古只重衣冠不重人,

只重外表之名利權位而不重內心世界之淨或濁,喜歡受人稱讚、奉承,而不歡喜逆耳的忠言,

眾生啊!眾生!

為何爾等如此的重視外在的一切表象而忽略了真我的日漸消失呢?

要知,真我的消失就是痛苦的降臨,慎思。


今,有緣修者能拋棄市井喧雜聲色而專心潛修悟道,藉此找回真我遠離痛苦,真是難得。


然,修道沒有快速道路可走,

須一步一腳印,踏實穩健的堅持下去才能有道果可得,

不管環境如何變遷,外在名利權位的如何誘惑都不能改變初發心,

如此精進不懈怠,自能証道成聖,盼修者能珍惜此因緣。


世宇的污濁,讓眾生總是以不淨為淨,以苦為樂,以無常為常,以無我為我,

因為有了這四個顛倒,所以有了煩惱,因為有了煩惱,才無法得到解脫。


為了要除煩惱,得解脫,

必須要用智慧,修持就是要在精進中增長智慧,透析人生真諦,放下煩惱。


今,眾諸修者既入修門,應用心領悟四念處

( 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


知道身體是不淨的,就不會那麼執相;知道所接受的是苦,就不會斤斤計較,那麼的貪戀;

知道心是無常的,就不會把自己所追求的當成是永恆的東西;

知道一切法,一切的現象都是無我的,就不會那麼在乎藏否得失。


諸修者身既入修門,心也應隨之而入,

好好修四念處觀,將四種顛倒轉變過來,就能開智慧,得解脫,得涅槃。


盼徘徊、迷失於街燈下的芸芸眾生,把握今生難得之人身,

覺醒眾苦之痛而能入修行之道來開智慧,得解脫。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rC8Om1uRHU95QTwK3z0zMA--/article?mid=5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步一腳印
    全站熱搜

    歡喜自在的~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